Monday, July 19, 2010

老虎不发威,你把当我病猫

有时候,我真的想让自己好过一些。但是有些事我看不过去,我想说出来。而这里,自然而然的就成为我发泄以及抒发情绪的地方。

我为人很简单,你懂得尊重我,我也会尊重你;你真心的对我好,同样的我也会真心的把你当成朋友对待。

但是人往往很犯贱,总是需要做一些事请来获取别人的注意。如果你明知道自己是微不足道的话,那就麻烦你不要借用别人的名字或名义来显出自己有多受欢迎或多么受人爱戴,这是最愚蠢的方式。你要触犯任何一个人,我不介意也管不了,但是用到我的名字,你就会后悔自己没有经过三思而说出的话。

所谓“祸从口出”,正好适合来形容她这种人。


这是今年的所发生的事情,但是既然当事者喜欢把事情搞大,我也不需要和她客气。本来之前还想给她留点情面,让她有台阶下,怎知道她得寸进尺。老虎不发威,你把当我病猫啊?可笑!

话说:

当时在Facebook遇到这个女生,加了成为朋友之后,这个女生跟我聊天,称她为C小姐吧。还问我关于模特儿这个行业的情况以及怎样进入这个圈子。当然,我知道自己不是一个出名的模特儿,我也只是偶尔接点小差,当业余模特儿。虽然如此,如果当人问到关于这种种的过程,我不介意也很乐得分享这一切。告诉她之后,她就告诉我,其实她很想加入模特儿界,但是不知道从何开始。

我建议她,可以去参加任何的模特儿比赛。我就建议她去参加沙巴小姐2010年(Miss Sabah 2010),因为这是一个蛮大型的比赛,而且当然可以开拓视野,也能够进入模特儿界。因为我也有参加的关系,我就询问她的意见,如果她也想参加,我可以帮她拿表格。她说她需要考虑,还跟我道谢,那我就没再说什么,既然她要考虑,就让她考虑去吧。我留了我的电话号码给她,我说如果她想参加,可以通知我。

我还告诉她,先不要管自己参加的是大型或是小型的比赛,最重要的是告诉自己,累积经验就重要。不要奢求自己一定能够得到123名,就重要的是过程。

隔天因为刚好是周末,我刚好有空,就要去拿表格,我就找她询问了她的意见,看她考虑的如何。因为如果她想参加的话,我可以顺便帮她拿表格,不用麻烦她走两趟。结果她说她不想参加,那我也无谓勉强。我就下线,出门了。

过了几天,我和我好姐妹通电话聊天诉说近况时,刚好提到那个C小姐是她表妹,我也蛮惊讶,但也没什么。后来她告诉我,原来C小姐前几天和她出去喝茶,C小姐还告诉我的好姐妹,我强迫她去参加Miss Sabah 比赛,我还硬留我的电话号码给她,叫她一定要参加。我听了之后,哇哩咧~~ 什么东西啊?这种的话她都说出口,真的是让我佩服佩服。

C小姐,你是有妄想症吗?

真的很好奇。你把那句话说出来之前,你有用你的左右脑思考后才说出来吗?就算你真的觉得我在强迫你,那是什么原因让你会这样想?我不是主办当局,我为什么要强迫你来参加,对我有什么好处吗?还有,就算你参加了,也对我造成不了什么影响啊,对吧?那请问下,我有什么理由可以“强迫”你参加呢?还有,说的最不好听,你以为你自己是哪根葱哪根蒜,我有什么理由要你参加?


你还真会演戏,我真的想为你鼓掌叫好!!



过了数个月,我看到C小姐参加了其他模特儿比赛,不错,还有得到一个小奖。结果我和我两个朋友在facebook讨论这件事的时候,她应该是有看到,然后她应该是哭着对她的男朋友诉苦吧?我觉得很可笑,只是说某个朋友得到奖,但没想到会是她拿,从没有指名道姓是她。诶小姐,你的妄想症真是太严重了吧?去找个心理医生辅导下吧!这是我们所谓的"drama queen"嘛。恭喜你,获得2010的最佳女演员。

之后,我还听我那两位朋友告诉我,C小姐和她亲爱的男朋友到处说我们嫉妒C小姐的美貌,嫉妒人家能够得到一个小奖,见一个说一个。哇哩咧~我真的好想跟你们这对“妄想情侣”鞠个躬,以表示我对你们佩服的心情。

亲爱的两位,如果有智慧,会思考的人都会知道,我们根本不需要嫉妒、也不需要羡慕,因为我们也有好的条件,不需要去嫉妒。懂了吗?如果你们想要继续说,请继续吧。嘴巴是你们的,但是请记得不管你说什么,人家都会从你所说的言论而评断你是一个怎样的人。

C小姐,下次请记得,要别人同情你的时候,请你先好好反省自己。到底为什么人家会这样说或者这样做。“无风不起浪”,明白这个道理吗?不明白,我来跟你解释吧,省回你查字典的时间。意思是每件事的发生都有原因。明白了吗?

如果你在看着的话,又想哭着告诉别人怎么欺负你的时候,恭喜你C小姐,你终于肯承认自己的错误了吗?还是,你的妄想症又发作,又想对号入座了?可悲啊~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