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4, 2010

纸盒藏狗

看完张小娴的 “一段情感情,两个人成长” 的全新散文系列。

发现里面其中一篇文章我觉得很有意义,想和大家分享,尤其是恋爱中的情侣。


恋爱可以使两个幼稚的人变得成熟,同时也可以使两个成熟的人变得幼稚。


两个成年人,都一把年纪了,忽然谈起恋爱来,大家竟然都变得幼稚。

她因为一件小事生他的气,他看到她生气便沮丧,他追问是什么事,她偏不肯说,公司里各人在等他做一个商业上的决定,他的心思却都放在她身上,无论作什么决定,只想着用什么方法哄她。

她看到了橱窗里一只巨型的毛毛狗,跟他说:“ 我喜欢这个。 ”她没有疯狂爱上那只毛毛狗,她只想知道他会不会为她而做一件幼稚的事。果然,改天他悄悄去买了那只毛毛狗,毛毛狗太大了,他只好把它藏在一个纸皮箱里封好,半夜里,两个人扛着那只纸皮箱回家,女人越想越觉得好笑,终于捧着肚子大笑起来。

恋爱的人是不是都有权幼稚?

爱情迷人的地方,是我们在某个人面前可以理直气壮地幼稚,可以毫不羞愧的做一个小孩子,即使一把年纪了,仍然可以因为不明白对方为什么生气而沮丧半天。如果爱情不能使人幼稚,它也太沉闷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