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7, 2010

爱,就要勇敢!

最近和一位老朋友,但由于不方便公开她的身份以及名字,所以我用A小姐来作为她的称号。A小姐从不曾和任何男生开始过一段感情。她很开朗,她总是拥有一份童真,围绕在她身边的朋友也能够轻易被她的热情开朗而感染。

最近收到她的简讯,告诉我她喜欢上B先生,她问我 :“Nelly,我该怎么办才好?我不应该喜欢上他。喜欢他根本就是一个错误。”我好纳闷,心里也有好多疑问,为什么喜欢上B先生是个错误?她单身,他也单身,为什么不能喜欢他?后来A小姐告诉我,因为她很清楚,自己不是B先生喜欢的类型,就算她再怎么喜欢他,也是没有用。我可以想象我头顶上乌鸦飞过的情景。

也许A小姐所说的,也有她的立场。但是我想说的是,A小姐你根本就没有努力过,你怎么会知道B先生他不会喜欢上你?你甚至还没对他坦诚自己的心意,凭什么什么都还没做就放弃了?对我而言,在一段感情中,总有一个人要先迈开第一步。缘分,是上天赐的,无论你怎么做,如果没有你们两个是没有缘分的话,怎么样勉强都无法得到;相反的,机会是你自己争取的,你努力过,你就有机会。

爱情并没有绝对的肯定,并不是说他喜欢的类型是这样,他就一定不会喜欢你。对,也许是难了点,因为你不是他喜欢他喜欢的类型,但是世上无绝对。两个人在一起,并不是着重于外表以及家境,最重要的是两个人在一起能够找到彼此舒服以及快乐的相处方式。尊重,信任,以及珍惜是一段感情中最最最重要的三个条件。

如果努力过了,失败又怎样?至少你努力过,尝试过,失败了又怎样?至少,你没有遗憾!天涯何处无芳草?这句话虽然老套了点,但,是真的。我从来就不觉得,女追男,男的会不珍惜你,如果他是真心爱你的话,不管是他追你,还是你到追他,他都一样会珍惜。

这篇文章,不单单只为了鼓励A小姐,同样的我也想借此告诉所有的女性。如果你因为害怕受伤而不敢尝试,那么你就永远没有机会。我们失败过,跌过撞过,没有什么过不了。总有一天,你一定会遇到你生命中真心爱你,愿意珍惜你的男人。

套一句王心凌在偶像剧微笑pasta的经典台词,“笑一笑,没什么大不了!”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