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6, 2010

我会变坚强的!


活了18年,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经历那么失落的低潮。

今天原本12点有课,因为时间表更改,所以提早一个小时上课。我还是一如往常,搭巴士去学校上课。而习惯性的,我会把电话放在裤袋里。由于10点多时候已经过了上班时间,所以巴士没那么拥挤,我也很容易的找到位置坐下。 手机一直放在我口袋不曾拿出来,而我偶尔也会摸摸下口袋,确保手机还在。到了车站准备下车时,我再摸口袋一次,确定没有遗漏在巴士才下车。下了巴士站,伸手进口袋要拿手机,却发现裤袋是空的。

当时我的心里好彷徨,好害怕,心里不断冒出声音问自己 : “ 又不见了吗?不可能吧?会不会是摆乌龙,自己放去哪一个角落都不知道。” 问了又问,我还是很肯定的告诉自己,“不!不会的!我很肯定下车前我还摸了裤袋啊,怎么会在那短短几秒内手机就消失了?”

我是个典型的双子冲动派。眼看着巴士没走多远,我就使尽全力追赶巴士。结果,我赶上了巴士,在我的位置上到处找寻我的电话。一旁的乘客大概也知道我怎么了,走过我身旁询问我,协助我。他们用他们的电话打去我的号码。 第一次打去时,“嘟嘟,嘟嘟” 。而第二次再打去时,已经是“Number you have dailed, cannot be reach at this moment. Pls try again later. Thank you. ”

乘客都告诉我,电话已经被偷了,但是我就是不放弃,不屈服,我不相信那么轻易就被偷。我在自己的位置上四处找,找啊找,得到一场空。后来,巴士驶来很远的地方。而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哪里,就随便在一个车站下车。

等了好久都没有巴士来,我只好搭计程车回学校。在回学校的路途中,我哭了,我真的觉得自己很失败。就连自己的手机都无法保管好,那么我的人生也能自己掌管好吗?

电话里,有太多属于自己的回忆。相片,信息,通讯记录。所有的一切,就在一瞬间被小偷偷走了。我真的很生气,也很难过。难道他们没有站在我们这些受害者的角度想一想,要是今天换做是自己,或是自己的孩子家人遇到同样的遭遇,感受是什么?

我其实真的很想诅咒那些扒手,但是我不能。因为圣经告诉我,你怎样诅咒一个人,那个诅咒就会怎样回到你身上。所以,我不说,也不诅咒。因为我相信不管在做什么,就算别人都不知道,不断警惕自己 “ 不管在做什么,天都在看 ”。


虽然在同一年里,我同时不见了两个手机。但是我相信上天是公平的,因为当你失去某些事情,你就会得到些什么。 我感谢我身旁朋友以及同班同学的关心,特别谢谢Roxanne今天陪着我。陪我处理很多事情,还不断地安慰我,鼓励我,支持我。 手机不见了,是很难过!但是,我没有继续难过的理由。偷了就是偷了,我再怎么难过也拿不回自己的手机。再怎么掉泪,手机不会自动回到我身边。所以,我会提醒自己,不能再粗心大意。就连那短短的几秒钟也不能忽略。

人总是要学会长大,放心吧,我会让自己变坚强的!

1 comment:

  1. babe ..sayang sayang! ur luck awaitng u ! god bless u . u 're good girl kind girl , sure can get good in return. take it as experience. :) smile, u 're strong. think in positive way . never blame , live ur life happily ! i noe babe will be tough keep smiling ! suport u always. love ya bab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