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7, 2011

结果,还是寂寞寂寞就好

以为自己不能独自生存的时候,原来自己可以过得很好。以为自己需要很多的朋友来填补寂寞的空洞时,原来自己也能寂寞寂寞就好。

有谁不爱朋友?有谁不希望身边有个知己,能够在你犯错时在你耳边提醒你,在你低落难过时给你肩膀让你靠,在你伤心难过时听你诉苦做最好的听众,在你被嫌弃被歧视时,站出来为你说话支持你。

曾经,我试着为自己寻找一个这样的知己。但我懂,知音难寻。我曾一度的渴望友情的温暖,被真挚的友情包围着。但是现在,我抗拒这份温暖。因为当你以为你找到的时候,结果偏偏又不是的那一刻,你会失望会心痛。虽然不至于绝望崩溃,但是你会开始为自己设下防备,为了保护自己不再受伤,会变得更小心,而一不留心就溜走了。

太重视,太期待,太依赖,往往就是致命的一击。

因为自己从小就是独生女,所以渴望有兄弟姐妹一起打闹一起分享一起争吵的感觉。相反的,就是因为自己总是一个人,所以能轻易的让自己适应不同的状况和环境。好处和坏处,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看法。

拥有兄弟姐妹的朋友通常都会对我说,真羡慕你是独生女,要什么有什么,但是我却笑着说,我反而更羡慕你,因为你有兄弟姐妹陪着你,就算只是陪你争夺玩具,也许那时候还小不会懂争夺的乐趣。但是当你长大的时候回首过去,嘴角不知觉的扬起,因为当时有人陪你一起。我不否认父母疼我,但是也就是因为他们忙于工作,把我交给奶妈照顾,到了11岁,因为我的坚持,我不想再被奶妈照顾,父母才选择让我一个人搭校车回家。那种一个人在家独自看卡通,做什么都是一个人的滋味,拥有兄弟姐妹的你,比我幸福。

若,现在你什么有一位知己好友,请珍惜他/她,因为在这个世界上,你能够找到一个知音,是你的福气。不要轻易摧毁一段友情。拥有兄弟姐妹的你,更应该好好珍惜身边的家人。

结果,说了那么多,我得到了什么?
还是 寂寞寂寞就好 :-)

3 comments:

  1. Dear,you say what I feel as well...

    ReplyDelete
  2. Humans are never satisfied. People with curly hairs go to saloons to straighten their hairs, and people with straight hairs go to saloons to perm their hair curly.

    What you said is very true, Cherish your family & friends. Don't take them for granted. Regret is a very painful journe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