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1, 2010

想成为你们的骄傲




我有努力过,我尝试去强逼自己去接受自己所选择的那一个科系。我知道很多人的情况和我一样,读着一个连自己都不喜欢的科系。就只是因为无法选择自己喜爱读的,所以只好在父母的期待下选择一些连自己心里都打从心底不喜欢的科目来读。

爸爸妈妈,我知道你们都很辛苦。我知道你们都希望我能够出人头地。我是你们唯一的女儿,你们把希望都放在我身上。你们辛苦工作,努力赚钱给我,供我读书,那些辛辛苦苦赚来的钱,就连我都心疼。

我不是不想努力,我有努力让自己去喜欢去接受去了解。我一直都不想让你们失望,因为我是你们的女儿。尤其每次和爸爸通电话,虽然嘴巴上我都没有说什么,但是每次都听到爸爸对我说:“女儿,你要好好读书啊。爸爸辛苦一点没有关系,最重要的是你要用功。”

每次听到同一句对白,嘴上都会佯装他很啰嗦对他说:“是啦是啦,我知道了。” 但是心里却一直隐隐作痛,知道他的辛苦,知道他的期盼,知道他爱我疼我,知道他放手让自己的女儿去外面闯是有多么的不舍,知道他希望两年后他盼着他的女儿带着毕业文凭回来告诉他,她做到了!

爸妈,辛苦你们了。对不起,我总是让你们失望。

我很想继续撑下去,真的好想再撑下去。
但是我不知道还能撑多久,我一直找不到能够抒发的出口。

现在就连自己的教授还要故意给自己一脚,我还有什么力量可以继续撑下去?

对不起,可是我真的好想成为你们的骄傲。

1 comment:

  1. Hi Nelly, you have to hang in there & do your best. I'm sure you can do it. Don't let other influences to bring you down. I'm proud to day i proved quite a number of people wrong & made my parents proud with my achievements.

    You can do it too, but you must work hard. There's no short cut to success! Jiah You!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