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3, 2011

大女人,小女人♥

你是大女人吗?还是小女人?


我身边,曾经有那种大女人性格的朋友,平时说话有多毒舌就有多毒舌,有多麻辣就有多麻辣,把男人说的有多烂就有多烂,曾经还信誓旦旦的说绝对不会在感情中付出真感情,爱情对她来说只不过是一场游戏。相信你们身边,都拥有类似这样的女性朋友,对吗?

但是突然有一天,你发现到她脸上的眼神,带点属于小女人的谄媚和温柔。一开始,你不会留意到,因为她掩饰的很好。但是当她电话铃声一响,她那欣喜若狂的表情就会忘情的展露在我们这一堆姐妹淘的眼中。最劲爆的是,当你听到她和电话另一端不知名的陌生男人讲电话时的语气和甜蜜蜜的笑容,你会整个傻掉。我还记得那时候我们听着S小姐的对话,“ 喂宝贝,想你哦。有吃饭吗?爱你哦,么么” 哇哩咧,一个普通的女人说这些对白我们方可接收,毕竟是热恋期嘛,但是出自于S小姐的嘴,我们整个人就是很难以置信,而且会有那种毛毛的感觉,这感觉就有点像那个“狗嘴吐不出象牙”的那种feel -.- 我知道这个形容词有点怪怪的,但是大家明白我的意思就好。=P

所以后来我才懂,其实这个世界上没有所谓的大女人。

对我来说,大女人的性格只是一种女人拿来掩饰自己,她们看起来外表坚强但是内心脆弱的女人。那种聪明,带点防伪的气质,以为自己什么都可以,喝了酒却又哭的像个孩子般。

我曾经以为我也是其中一种一个大女人,其实后来恋爱后,我才明白我并不是所谓的大女人。在女人还没遇到自己一生所爱的时候,她能够自己一个人生活得很好,她能够在自己生病的时候自己一个人去看医生,不需别人照顾,她在遇到困难和问题就算再怎么难熬再怎么辛苦,她也会硬撑,不会哭不会闹,不需要有人在旁给安慰,自己一个人也能过得很好。

后来,恋爱了。她变了,她变得细心体贴,日子不再空泛乏味,不再沉溺在只有埋头工作的日子。有了他,每一天都变得有意义。她不再一个人上下班,她有人接送,就算两个人只是一起搭巴士或地铁也很快乐。从她脸上,看到的从前鲜少露出的甜蜜微笑,她变得比从前友善,对身边的人也会体贴照顾。

一切一切的改变,只因她是女人,每个女人都拥有的本质 - 温柔和体贴。

其实,她并没有变。她依然还是那个坚强刚毅的她,只是她把那个隐藏在生命最深处的自己给释放出来。她变得温柔,变得什么事情都让他做主,喜欢依赖他,和他撒娇,照顾他变成一种嗜好,伤心难过的时候最喜欢赖在他怀里流泪,喜欢他抚摸着自己的头发安慰自己。不为什么,只因她找到了她认定的避风港,适合的肩膀,温暖的拥抱。

女人,只有在自己心爱的人面前,才会变成典型小女人。




4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