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8, 2010

后来,我才明白.




人越大,就会发现这个世界的丑陋。但是至少我相信,上帝是公平的。他让我看到这个世界丑陋的一面,同样他也会把美好的一面呈献给我。

长大了,才发现原来生活并不能如自己所期待的发展,就像我老妈子说的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长大了,才发现越来越不像自己小时候期待般的简单容易,原来世界没有童话,这个世界并没有所谓的多啦A梦,能够实现大雄的任何要求。更没有美少女战士,能够警恶惩奸,保护地球。

我老妈子说,她年轻的时候,也曾自己出来闯一闯,为的就是让自己学会独立,学会在这个世界就算寂寞孤单都还是要学会爱自己保护自己。就算再怎么难熬,日子还是得过下去。

以前小时候,总是希望自己赶快长大,希望自己能快点毕业,成为大人。

小时候,长辈总会告诉我们,你还小,不能做这个。你还小,不可以吃那个。你还小,不允许这样做。

当时,我们会认为,大人为什么总是那么的霸道,为什么都有那么多的不能、不可以、不行、不允许?因为种种的不不不,我们会气鼓鼓的闹别扭,过不久就忘了那回事。但是其实我们不知道,因为他们经历的比我们多,所以他们比我们更清楚这个世界的危险性。

小时候,总是会认为,要背着书包去学校,是最辛苦的一件事。背着厚厚的课本,簿子,作业,上课时只要我们稍微不专心,就会被老师罚。没有完成老师吩咐的功课,就会战战兢兢的准备受罚。

你看到吗,这是我们小时候所害怕的事情。小时候的我们,从来不知道原来这个世界冰冷的刺骨,从来不知道原来活在这个世界上的大人其实都有自己的烦恼,都是活在面具下的傀儡。

从来就不知道,原来,人人脸上挂的笑容,少得可怜。

当时,我们是那么的天真,无忧无虑,认为就算天塌下来,还有爸妈撑着。

当时,我们会认为,我们想要的,只要是父母认为能够买的,我们就能得到。就算做错了事,被爸妈用藤条打了一顿或被骂了一顿,只要真心道歉,爸妈就会原谅我们。


后来,我才明白,原来大人们说的 :“ 小孩是人生中最幸福、最无忧无虑的时光。如果可以,我也想回到小时候,那天真无邪,没有烦恼却人小鬼大爱装大人的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